北投行天宮

文章日期:2009-08-15 11:27

昨天適逢關聖帝君的壽誕(農曆六月二十四日),

媽媽幾天前就來電交代要記得去拜拜,因為我們都是祂的契子契孫,

老一輩的人相信,讓菩薩當小孩,小孩比較容易平安養大,

所以她從小都會幫我們祈求平安符,要我們隨時帶在身邊.

這次姐帶我們去北投的分宮,因為那裡比較近,且比民權東路好停車,果然,車行不久便到達,停好車,往上看,有一小段階梯要爬,拾級而上,山風吹彿,暑氣全消,這裡位於北投忠義山坡上,佔地寬廣,一大片蒼翠的綠樹,宏偉的聖殿,和旁邊悉心整理的草皮,空間寬大清幽,且附近没有大樓林立,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可俯瞰大半個台北盆地,和民權東路上的本宮感覺完全不同,那裡是在市區車水馬龍裡,鬧中取靜,

而這裡面對的是寬廣的關渡平原和淡水河,視野寬廣遼闊,相同的是,都有令人寧靜祥和,安定人心的感覺.

拜好出來,弟弟問我一個很嚴肅的問題:『我長大以後一定要信佛教嗎?』我告訴他:『因為我的媽媽一直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所以我們從小就跟著拜到大,有一天,等你長大成年了,你有權利選擇你想要的宗教信仰.』說完,只見他很滿意的點頭笑著同意.

  其實,我想無論是那個宗教的教義,無非是浄化人心,助人行善,從善去惡,在我們徬徨無助時,多一份安定的精神寄託,因此,我並不排斥其他宗教,每次到著名的廟宇或教堂前,都會被那股莊嚴神聖的氣氛震攝住,吸引我進去參拜一下,如果是敎堂,我會在心中默禱稟明,並無心冒犯...,我想祂們都住在天上,都是好隣居,應該是不會介意才對吧!

 

 

北投行天宮位址:北投中央北路四段180巷50號

交通資訊:聯營公車223302(桃源國中站)

          捷運:淡水線忠義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行天宮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