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     

早上依慣例陪Edward去上英文課後,再到圖書舘看書等他下課

這二個小時是我可以沈澱下來看想看的書,做想做的事

下課後討論去那吃午餐,最後決定回到家附近的 O2 brunch 吃義大利麵

邊吃邊聊,Edward 興奮的說;原來,放暑假是這麼爽的事

這是他第一次放暑假,不用天天去上課

想想真是不忍,他從五歲進幼稚園直到上小學

因為父母要上班,每天七點就得送去學校或安親班,不論寒暑假

  一直覺的遺憾,没能好好陪他成長,從小每天逼著他早起

顧不了睡眼惺忪,幫忙打包,趕著出門,只為了配合我們的上班時間

他從小有呼吸道過敏體質,經常半夜發燒,有時咳到無法平躺下來睡覺

這時,為娘的只好坐起來,讓他趴在我身上睡

第二天早上,爸比因為工作性質,無法臨時請假

總是問我:今天能請半天還是一天假呢?

唉!我工作也忙,有時因有工作流程在趕,有會議要參加

實在也很難開口請假呀!

但真的没辦法時,也只好硬著頭皮電話請假

記得有次早上先請 0.25天事假,帶去看醫生後再送去學校

10 點半才進公司,結果還不到 12 點

學校來電 : 他臉色很糟,情況很不好,希望家長趕快帶回

不得己,下午當然只好又請假趕去接小孩

更頭痛的是颱風天,停課不停班,安親班也會催著家長去接回

這時,理所當然又是媽媽的責任

唉,難怪老闆不喜歡雇用有小孩的媽媽啦!!!

  這種日子過了好久,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包袱

導致夫妻間意見不合引起的爭執,加上自己身體出現警訊

在公司年度健檢時,驗出有甲亢指數過高

終於,狠下心,和爸比討論,決定先從職場上退下來休息

把家庭顧好,身體養好要緊

也陪伴寶貝兒子,畢竟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没了

  離開職場後,很多人問我後悔嗎?

答案是否定的!!

退休後,弟弟不想上補習班,那就算了,反正成績依然維持前三名

自己和爸比的身體也都照顧到,把家整理好,讓爸比無後顧之憂

很多時候,有失必有得,學習如何放下才是重點!

至於未來,畢竟計劃總是等不及變化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