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立山四季之美

被立山連峰所環繞的黑部峽谷,是日本最大峽谷

由於氣侯多雨雪且地勢險峻等自然條件,每年僅能開山 6 個月

使得大自然的狀態得以完好保存著,生態近乎原始

被譽為日本的阿爾卑斯山,有一輩子一定要去的景點之美

( 以上四季之美,翻拍自室堂休息站裡的攝影作品組合而成 )

3.jpg

尤以每年春天4月底開山的雪壁,及九月的楓紅最美

( 以上截圖,翻拍自室堂休息站裡的攝影作品 ,如有侵權,即刻撤下)

IMG_0914.JPG

利用六種不同交通工具串聯,最能輕鬆欣賞立山黑部峽谷連峰之美

00007710.jpg

上圖擷取自網站上的示意圖

雖然,看起來都在坐交通工具,僅徒步約 15 分鐘

但每段接駁車下車後,還是要走一段路才能上到觀景台

建議還是要穿布鞋會比較好走一些!

小姑早我半個月去玩,回來曾提過:驚尬欲係!??

原來.........她是說~~行尬欲係啦!XD~~

DSC_0018.JPG

由於北陸新幹線,配合今年開山時間也通車了

方便的交通,也吸引更多觀光客,車票更是一票難求

IMG_0566.JPG

所有要上黑部的人,全部得從~~立山駅~開始出發

   IMG_2300.JPG  

而且導遊會發給每人一張空白~~來山證明書

IMG_2301.JPG

每到一站要坐接駁車前,記得要去蓋紀念章喔~~

不過,玩的太高興竟然漏掉一個!

是說,要叫我再來玩一次補蓋嗎?好喔好喔~~~

IMG_0591.JPG

每一段的交通工具,都要由導遊先去預約搭乘時間

 IMG_0559.JPG

等預定時間到了,才能去排隊等上車

IMG_0543.JPG

4.jpg

而每一站的候車處,上方都有台螢幕,

清楚顯示山上目的地之標高、温度,現場直接 live 同步播放

IMG_0552.JPG

車站裡也有雪衣雪鞋可供租借 

IMG_0571.JPG

首先體驗的是:立山車站→美女平【立山電動纜車1.3KM7分鐘】

IMG_0578.JPG

看的出這斜坡,要真用走的可不輕鬆啊~~

IMG_0567.JPG

上到美女平後,才換搭高原巴士

美女平→彌陀原→天狗平→室堂(海拔2450公尺)【立山高原巴士23KM50分鐘】

IMG_0610.JPG

這段車坐最久,延途從一片蓊鬱的森林到白色雪景

世居亞熱帶的我們看到眼前美景

都還没摸到雪,就夠讓人興奮莫名,驚呼連連

6.jpg7.jpg

DSC_0047.JPG

   DSC_0060.JPG   

終於,看到雪壁了耶~~~唷呼,YAYAYA!!

DSC_0061.JPG

原本担心雪壁都融光了說,

以為没有『雪碧』就要去喝『可樂』了啦,嘿嘿~~~

下篇再來分享~~黑部立山的美景和玩雪!

【遊記連結】黑部立山,賞雪壁;玩雪去 

IMG_0778.JPG

室堂→立山主峰→大觀峰【立山隧道無軌電車3.7KM10分鐘】

IMG_0771.JPG

看起來不太寬的隧道,還是能會車der~~

IMG_0776.JPG

IMG_0800.JPG

大觀峰→黑部平【空中纜車1.7KM7分鐘】

IMG_0807.JPG

雖然只有短短7分鐘,卻是最刺激的一段

坐在纜車裡,前方180度寬廣的視野,足下皚皚白雪,極其狀觀

這一段,建議以錄影方式,回家想看就可拿出來放

IMG_0834.JPG

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壩

【黑部地下纜車0.8KM5分鐘  +  徒步0.6KM走過水壩上方,15分鐘】

DSC_0163.JPG

 DSC_0157.JPG

看起來,好似要往地心俯衝下去,

IMG_0840.JPG   

 其實速度粉慢,一起都不刺激滴~~~免驚!  

IMG_0843.JPG

才短短 5 分鐘,還没坐過癮,就要下車啦!   

IMG_0895.JPG

黑部水壩→扇澤【關電隧道無軌電車6.1KM16分鐘】

IMG_0877.JPG

這是最後一班下山回到扇澤的車

因此,旅客也特別多,大家都準備回住宿飯店好好休息啦

今天住的可是温泉酒店~~立山王子飯店

得好好泡一下,消除疲勞

下一篇再來分享黑部立山的美景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日本北陸行】黑部立山;合掌村。行前準備~~ 

 【日本北陸行 】石川縣。小松空港;金澤飯店 

 【日本北陸行】黑部立山,賞雪壁;玩雪去~ 

 【日本北陸行】黑部立山;交通篇 

 【日本北陸行】大町溫泉鄉。立山王子飯店 

 【日本北陸行】中部山嶽國立公園。上高地、河童橋 

 【日本北陸行】信州安曇野。大王山葵農場 

 【日本北陸行】郡上八幡古城,飛驒高山,上三之町古街 

 【日本北陸行】白川鄉合掌村~童話世界的薑餅屋 

 【日本北陸行】TOYAMA 富山東急酒店;富山城址公園 

【日本北陸行】金澤東茶屋街,兼六園,金澤城跡,石川門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