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機沒收事件

最近朋友家小孩送補習班,上課時間被要求手機集中放在『養機場 』保管

引發學生和家長討論是否有涉及個人隱私問題

個人想法,其實真的没有那麼嚴重啦

上課本來就該專心,何況花了大把銀子送補習

還要滑手機,那還不如在家看電視、玩手機、睡大頭覺還自在些

手機集中保管的最大目地

只是想讓學生能上課專心,何來侵犯隱私!?

別說小朋友,連大人都有『手機恐慌症 』,若不自制些,隨時都想滑一下

君不見有人因FBLine通訊軟體當機,就引起莫名的恐慌

說真的,實在有誇張

記得,去年過年領完紅包後,念高一的弟弟和老爺撒嬌:

全班現在大概只剩不到五人用老人機』了,所以想用紅包來買手機

並且保證不超時玩遊戲,成績不退步下,如願換得了3G手機

當然他也信守承諾了好幾個月,可是偶爾在假日時

還是會為了多玩一下手機和我們有摩擦。

就在學期中,有一天近中午,突然接到數學老師來電,心中一驚

『小飛俠』是學校出了名的嚴師,該不會出了啥狀況吧?

師:媽媽你好,我是edward的數學老師,他上課時被我發現摸到手機

我在開學時己公告公過,只要上課摸到手機,不論有没有在玩

為求公平起見,一律沒收保管,為期一週,希望媽媽能諒解

我:好的,謝謝老師,那麻煩老師繼續保管到暑假都没關係….

師:蛤?(電話的彼端,沈默了好一段時間),

可是他說,手機不能被收走,他隨時要和你保持聯繫?

我:没關係,回到家就用回原來的2G手機,打回原形囉,謝謝老師          

師:好的,我知道了,謝謝媽媽的配合~~~~                                                  

這一天,正好我值班,中午休息時間,Edward跑來辦公室找我

紅著眼,帶著有點哭喪的臉來和我說:

Edward:媽咪,我的手機被『小飛俠』沒收了,

拜託請您去和他講,我没有玩,

只是手機放在抽屜裡,快滑下來了,我拿起來只是想推進去一點的

我,真的,真的,没有在上課玩手機啊!!

我:媽咪相信你不會說謊,但你是不是上課了,老師還没進來前還繼續玩

老師一進來才趕快塞進抽屜没放好,所以上到一半它才會滑出來?

Edward:默默點頭承認

我:那就對了,上課前如果收好就不會掉出來啊

這是老師上學期就訂下的規定,我有啥立場去替你求情?

Edward仍然不死心繼續說:

可是萬一我氣喘發作,怎麼通知你呢?難道你都不担心 baby 了嗎?

好小子,來這招,多久前就抗議不准我再叫他baby了?

氣喘發作時,你最好還有力氣打給我啦!XD~

我:没關係啊,家裡原來舊手機那門號還在呀,你還是可以通知我喔

Edward 大概發現大勢己去,只好乖乖的回教室去睡午覺

結果,没有3G手機的日子,他當然還是活的好好der~

一週後手機終於發回來,從此,再也没聽說手機被沒收囉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