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1-03-17 15:20

進班分享經驗談
 

        最近上國中的弟弟學校針對學生未來的工作試探

 

邀請各項不同職場的家長,到學校和學生作探討,應老師之邀,

 

請我到班上和他們分享本身從事二十多年"金融從業人員"的工作與經驗談

 

開始在整理一些講稿,不知不覺思緒就飄回一年多前…….

       

那時弟弟才剛讀小五下學期,因為學校每週二早上老師要開週會,

 

需要有人在教室照顧學生,但因學校的大愛媽媽不夠,

 

以往都是由班上幾位媽媽輪流到敎室講故事,而我也開始有多餘的時間來照顧弟弟

 

於是就此展開固定每週二進班講故事了。

       

剛開始,還真有點緊張,他們班上什麼類型的同學都有,

 

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導師,真的是幸苦 !

 

因此,每次到了前一、二個晚上,就得先在家備課,

 

上網找些論語之類的文章或節錄慈濟證嚴法師的語錄,用講故事的方式跟他們說,

 

慢慢的也開始順便融入一些時事和他們聊,

 

到了考試的當週,就稍微翻一下他們的作業簿看看他們常會寫錯的字或題目,

 

然後順手寫在黑板讓大家練習一下,

 

看到一些衣服没來的及穿好就出門的同學,就會主動去幫他們將衣領拉好,

 

上課還蹺著二郎腿的同學,用開玩笑的口氣,請他們把玉腿移回地球表面。

      

  漸漸的過了數週的相處,我發現那個同學口中的問題學生,竟也會乖乖坐好聽我講,

 

連他們口中的遲到天王也愈來愈早到了,

 

有些原本調皮搗蛋的同學可能聽不清我講故事,還會坐到前面講枱邊的地上聽我講,

 

有時還會告訴我,誰誰不乖被老師處罰…….

 

我發現愈來愈喜歡那些寶貝們了,當然後來的戶外敎學,運動會也不會缺席,

 

一面幫老師在後面押隊,另一方面也用相機幫他們留下記錄

 

後來畢業旅行時,老師希望我也能一起參加,但因有急事要處理而作罷!

       

如果碰上週二有急事無法到班,我只好前一天打電話和老師報告,

 

老師就會要他們抄課文,後來只要每逢週二的前一天,他們還會叫弟弟回來告訴我,

 

星期二一定要記得去,不然他們會很累!

 

        相處近三個學期,也熟悉這群天真活潑又可愛寶貝,連發問的問題也無奇不有,

 

有一回有人還問要如何以當我們家的小孩??

 

不過聽到弟弟考前二週的 "密訓 "及 "家規 " 只好作罷……

 

現在,雖然己畢業很久了,偶而在路上還會聽到有人叫~林媽媽~

 

這時我一定會趕緊回頭找尋

 

 ( 呵呵,叫林太太我還比較無感咧!)

 

因為,我知道一定是那群寶貝蛋在叫林媽媽~~

 

我會停下脚步來聽他們聊聊辛苦的國中生活,

 

然後再幫他們加油打氣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