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澳洲 long stay ~行前篇

文章日期:2010-01-08 11:50
 

        話說在Alice 回澳第二個月後,在一次的skype通話中聊起何時再去澳洲玩說起,

 

原本要一家三口同去遊八天,但爸比的假期和弟弟的放假日無法配合,

 

本要加入的外甥,又因轉學考的時間而有變數,到最後確定無法成行,

 

也從原來r跟團再順便去找Alice,但因寒假團費高漲又不能團進不團回,

 

加上旅行團去的點我們幾乎都去過,最後決定我和弟弟自己買機票過去玩一個月,

 

這時也才11月下旬,先上ezfly網找便宜機票,

 

没想到新航在新加坡轉機的航班竟也一段新加坡往布里斯本需要候補!

 

也就是只有3/4的機位是ok的,

 

去電 ezfly,客服人員告知應没問題可以等一下,但等到月底依然未候補成功,

 

我決定一邊候補一邊上網訂別家的票,

 

可惜心中首選的長榮,國泰都没票只剩華航~~殘念厚!真是旺到不行。

 

原來我訂的時間是旺季,當地的夏天,也是當地的學期結束假期,

 

再加上我要趕回台過年,只好把回台日期再往前縮,將假期縮短為三週。

 

        在等機票的時間裡,先幫弟弟的護照辦好,再上網找澳洲的推薦景點,

 

熱門景點大部份都是在雪梨,布里斯本及墨爾本,可是雪梨去三次了,墨爾本也去過了,

 

也去布里斯本抱過無尾熊了,想去没去過又別離Alice家太遠的,

 

lice建議去凱恩斯,大堡礁..........等,

 

好,這個再過幾年就要因地球暖化而消失的大堡礁確有吸引到我,

 

不如來個昆士蘭深度漫遊!

 

  經過一番波折,在機票開票後,簽證也辦妥後,終於確定成行,

 

連日的陰雨加上寒流來襲,更加响往南半球温暖的夏日…….

 

  這次從自己訂機票到辦護照辦簽證才知道原來最貴的是人工費用,

 

以前委託旅行社辦總會有代辦費用,自己學著去辦其實並不難,且可以省不少$,

 

至於旅遊景點,網路上都能很容易找到,

 

當然最感謝的當然是 Alice,她久居當地熟門熟路,

 

能將我 google 出來的點過濾整理後,並提供住所,反正就是超讚的啦!!!!

 

  現在就等幫弟弟作期末考前最後總複習,然後考完就可以放假happy去了啦!!!!

~~延伸閱讀~~

【澳洲】2010 long stay ~行前篇

【澳洲】我的澳洲記錄

【澳洲】澳洲,我們來了!!

【澳洲】布里斯本。Moreton Island 摩頓島~海豚島遊記

【澳洲】Palazzo Versace凡賽斯酒店

【澳洲】Sunshine Coast 陽光海岸

【澳洲】Ballina 巴里納

【澳洲】布里斯本酒莊行

【澳洲】Australia's Day。國慶日,烤肉節

【澳洲】Tweed River Art Gallery 。美術館郊遊去

【澳洲】布里斯本,拼瞎去

【澳洲】吃在澳洲

【澳洲】巴里納 Ball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