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1-04-09 17:57

        今年的清明節,是弟弟第一次和爸比回雲林去掃墓,

 

夫家一直都是男丁單薄,公公只有兩兄弟,老公是獨子,叔叔也只生二個女兒,

 

往年都是由公公帶領叔叔和老公三個男丁去打理,直到公公走後,

 

就只剩下叔叔和我家老公兩人上山去打理了。

 

        直到去年,叔侄兩人掃完,受恙蟲叮咬,到皮膚科拿葯又吃又搓搞了好久,

 

今年叔叔提議乾脆先雇人提前一週上山去整理,他們只要去祭拜和貼墓紙便可,

 

另一方面,考量到弟弟長大了,也想說服婆婆讓他的金孫一起上山祭祖

 

由於祖墳位置較裡面,事前婆婆特別交待要幫弟弟準備:

 

透氣風衣夾克、長筒雨鞋、手套、長袖套、帽子、口罩,全副武裝,穿戴齊全,

 

出發前婆婆還特地在客廳的祖先前面,拿出護身符,對著祖先上香,

 

口中唸唸有詞,過完香爐還要弟弟立刻戴上平安符才放行

 

叔叔在旁邊笑著說是上山掃墓,怎會搞的像要出征呢?

 

        這一回也許之前有請人除過草了,所以很快約莫兩個小時就回來了,

 

弟弟一回到家就哎哎叫說好累,好恐怖!

 

因為這個城市鄉巴佬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小強,蚱蜢,蟋蟀,蜘蛛,大螞蟻跟一堆蟲子

 

據說一路巴在爸比身上驚叫連連,還被他叔公笑,只是去祭祖,怎會搞的像荒野歷險記呢?

 

唉!這就是我家少爺啦!!

 

他事後偷偷告訴我,還是爺爺住的地方比較好,

 

因為公公住在三芝的白沙灣,是有專人管理的墓園區,

 

還有日本設計師安藤忠雄打造的庭園式墓園,相形之下較不會有陰森感

 

所以婆婆早早就交代好爸比,她以後也要住那裡啦

 

我告訴弟弟以後我和爸比也都住那,他想念時隨時可以來看我們

 

就不用開車大老遠往雲林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